网站首页>实验室
实验室

热场发射扫描电镜实验室

Sigma500是结合20多年的经验于Gemini技术提供完整、有效的检测,并且具有高分辨率和易用性。清晰的视图检测套件提供所有样本清晰和广度的信息,并且可以完全适合您的应用程序需求。Sigma500优秀的成像质量、灵活性、四步工作流程、探测器简单易用等优势是您最佳的选择。

1、性能指标

1、分辨本领 二次电子像分辨率:0.8nm @15 kV 1.6 nm @1kV(无需减速模式实现) 2、加速电压 调整范围:0.02-30 kV 调整步长:每档10 V连续可调 3、探针电流: 4pA-20nA 稳定性: 优于 0.1%/h 4、放大倍数: 范围: 1-1,000,000× 放大倍数调整:粗、细调模式连续可调 预设定:可从用户菜单中选择设定值 自动补偿:随着工作距离或加速电压的变化,自动精确校正放大倍数。 校准:对于图像输出装置的改变,自动精确校正放大倍数。 电子光学系统 1、电子发射源: Schottky型场发射(热场发射)电子源 2、透镜系统: 电磁/静电式透镜会聚系统 3、聚焦: 工作距离:范围可由1mm至50mm。 控制:具有灵敏度与放大倍数相关的粗调和细调。 自动聚焦控制:粗调、细调。 聚焦补偿:在整个加速电压变化范围内,自动补偿。 动态聚焦:对倾斜样品进行聚焦矫正。 旋转补偿:自动矫正由于工作距离的变化引起的图像旋转。 倾斜补偿:自动矫正由于样品倾斜引起的放大倍数变化。 4、消像散器:八极电磁式系统 5、光栏 数量:七孔光阑.通过自动补偿套件可达到精准合轴 调整:电磁选择和软件调整 光阑尺寸:7 μm, 10 μm, 15 μm, 20 μm, 30 μm, 60 μm, 120 μm 6、扫描 扫描速率:17档扫描速度可选 扫描方式:全帧、选区、定点、线扫描、扫描旋转、倾斜补偿 7、电子束位移 平移宽度:±100μm

2、样品要求

材料样品干燥、无挥发、无磁性、导电性能良好(导电不良需进行喷镀处理)。

3、主要应用

场发射扫描电镜、能谱仪、电子束感生电流可广泛用于材料表面形貌观测、截面样品断面分析,化学元素含量定性和半定量分析,半导体导电性能分析。应用于金属、高分子、陶瓷、混凝土、生物、矿物、纤维等无机或有机固体材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