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实验室
实验室

核磁共振波谱仪实验室

       500MHz 核磁共振波谱仪为Bruker 公司生产,可用于生物、化学、物理、材料、医学等学科的研究工作,除常用的测定有机化合物的结构、构型外,还可从原子、分子水平上揭示材料微观结构和功能间的关系。所配备核磁共振系统可进行多种核素的单双共振实验,1H同核相关,NOE实验,以正常和反向方式进行异核相关检测。

1、性能指标

磁体:11.74Tesla,具有液氦与液氮消耗低、高稳定性、高均匀性、抗干扰超导磁体 

液体探头:1、19F,31P-15N/1H/2H 5mm Z 向梯度的宽频二合一观察探头; 

2、检测核:1H,及19F和共振频率在15N-31P之间的核; 

3、1H 灵敏度≥730:1(0.1%EB)13C 灵敏度≥250:1(ASTM)31P 灵敏度≥135:1(TPP)15N 灵敏度≥25:1(90% formamide)19F 灵敏度≥550:1(TFT); 

4、探头变温范围:-80℃ —— +130℃; 

5、梯度强度≥50高斯/CM; 

6、探头带ATM全自动调谐和匹配附件; 

7、探头可检测1H去偶的19F图谱。 

8.分辨率:1H等于0.5Hz、13C等于0.14Hz;

2、样品要求

1. 本仪器配置仅适合做液体样品,要求样品在某种氘代溶剂中有良好的溶解性能。本实验室常用的氘代溶剂有:氯仿、重水、甲醇、丙酮、DMSO,使用除氘代氯仿和重水以外的氘代试剂需另外收取费用,也可自备。 

2. 送检样品纯度一般应>95% ,无铁屑、灰尘、滤纸毛等杂质。一般有机物须提供的样品量:1H谱>5mg,13C谱>15mg ,对聚合物所需的样品量应适当增加。 

3. 如送来的是配制好的样品,请确保核磁管外壁清洁,核磁帽与管相契合。 

4. 如未配样,拿来的核磁管务必清洁干净且干燥,否则将影响测试结果,样品可装在一次性离心管中(容积小于3ml)拿来。 

5. 请送样者尽量提供样品的可能结构或来源,并填写登记本。如有特殊要求请于说明或电话沟通。

3、主要应用

   可测量1H及19F和共振频率在15N—31P之间的核的NMR谱; 配置有各脉冲程序,除常规H、C一维谱外,还可做DEPT、同核及异核相关、HMBC等一维及二维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