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关于曲阜校区启用线上实验教学的通知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学校经综合研判,决定于202244(周一)启用线上实验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线上实验教学准备,合理制定实验教学计划

1.做好课前准备,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其它线上教学平台、幕课、电子讲义、录制实验操作视频、在线实验直播等方式,保质保量完成线上实验教学任务。

2.制定每周线上实验教学计划,填写附件1,并于每周一上午10:00前将本周计划上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3.鉴于学生在宿舍区人员较为集中,为节省网络带宽资源,避免学生网络拥堵,开展线上实验教学不再受实验室空间的制约,授课教师集中讲解时可多人、多组合并进行,多位老师共同讲授一门实验课程的还可以组成实验课程团队,可以共同建设一门实验课程,各位教师可以在线分组辅导学生。

二、加强线上实验教学管理

1.加强对线上实验课程教师教学过程的检查、督导工作。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检查主讲教师对线上实验课程的掌控情况。

2.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的检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和各学院重点检查学生在线学习时长、在线提问、实验报告完成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将线上指导和答疑纳入教学督导范畴。

4.对线上实验课程效果进行评估,包括线上学生问卷、线上学生座谈会等。

5.各学院每周向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提交本周在线实验教学情况表。

三、做好线下复学后实验教学工作预案

各学院(部)应积极谋划,做好线下复学后实验教学工作预案,任课实验教师应做好线下复学后开展实验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实验教学管理科 朱来雪,18653678010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24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