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实验教学准备的通知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经综合研判,实验室暂停实验教学活动,请相关学院做好启用线上实验教学的准备,何时启用,等待上级通知

一、充分利用各种实验教学资源开展在线实验教学

各学院(部)应结合专业培养方案、实验教学计划,利用线上资源(见附件1),甄选适合项目,以便进行线上实验教学。线上实验教学参照《线上实验教学实施方案》(附件3)执行。

二、线上实验教学项目过程管理

开课学院教师与平台及时联系,准确获知学生线上实验过程数据,比如在线时长、实验所获取的有效数据等,可采取在线实验教学、录制实验演示视频、延期开展实体实验项目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同时完成在线报告批改,做好实验报告成绩管理,达到与线下实验同质等效。

各学院应提前制定每周线上实验教学计划,填写附件2,并于每周一上午10:00前上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根据课程目标要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可替代课程大纲中相同学时的实验项目。

四、做好复学后实验教学工作预案

各学院(部)应积极谋划,做好复学后实验教学工作预案,做好复学后实验教学补课计划。任课实验教师应做好复学后开展实验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来雪,18653678010。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2年3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