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申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论证会

时间:2013-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完成“十二五”期间建设省级教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目标任务,计划从我校的各院系实验教学中心中评选出3-5个实验教学中心做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基地,为下年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及建设打下基础。12月26日王继锁副校长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论证会。论证会特邀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部部长马传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志强教授参加,同时参加论证会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良才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革教授、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马秀峰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陈克敏副处长及各中心负责人。

首先,王继锁副校长对马传峰教授、处长杨志强教授能够作为论证专家到我校指导示范中心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论证会的会议议题内容向各位评委专家作了简要说明,并请马传峰教授作为论证小组组长组织评审会的召开。

会上,拟申报省级示范中心培育各单位围绕示范中心申请书、申报材料、软硬件建设方案等内容依次做了汇报,评议专家对各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一做了质询评议。听取了相关汇报之后,评审专家对各中心建设方案、建设申报书及培育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建设意见和建议。

本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论证会的召开,为我校下一步建设实验教学中心指明了建设方向,对参加培育的各实验教学中心将按照省级示范中心建设标准,学校将逐年加大对基地“软、硬件”投入力度,进行专项培育,保证完成“十二五”规划中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目标,同时力争在今后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中有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