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参加山东省实验室及装备建设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4-01-2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实验室及装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青岛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等省内40多所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协会单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济宁学院党委书记郁章玉教授、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马传峰、原省教育厅条件装备处处长周新利、原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杨文法、原山东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柳中海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秘书长周新利主持,周新利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办经过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办会原则。并公布了2013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郁章玉教授做了讲话。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交流阶段由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执行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志强主持。鲁东大学沈东处长做了题为《鲁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几项问题》、青岛农业大学处长刘智军做了题为《关于实验室构建、提升学校办学效益与水平的思考与实践》、青岛科技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李臣做了题为《以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为龙头,引领和提升全校实验室整体建设水平》、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陈清奎做了题为《山东建筑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筑工程及装备)申报情况汇报》的报告。

杨志强在发言时认为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结合本单位实验室工作建设成绩和特色,为大会奉献了四场精彩纷呈、新颖深刻的高水平报告。他还传达部署了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实验室工作分会2014年度的主要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教育部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开展实验教学相关标准的研讨,深入推动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继续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整合大型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提高开放程度;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补充调整协会成员等等。

杨志强最后总结时表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实验室管理职能部门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这次大会将推动促进全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