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时间:2013-12-21 点击数:

为保护实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工作环境,近期,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号召全体师生学习《曲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由于实验室内人员集中、实验操作频繁,加之室内存放有种类繁多的化学药品、易燃易爆品和大量的仪器设备及其技术资料,实验室事故常有发生。例如:火灾事故、爆炸,中毒、触电事故等等。事故会造成人员伤亡、巨大财产损失以及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不容忽视。实验人员应时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熟知危险物品管理办法、安全用水用电管理办法,严格遵循实验室仪器操作与防护规范等等。

安全是生命之本。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实验人员的身体安全和生命健康,从而正常有序地开展科教研究工作,为学院、学校做出长效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