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处对实验室进行期末及暑期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15-07-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2015710,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学院的领导、教师和科室人员,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较全面、细致地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各院系的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比较到位,院系领导重视,安全意识强,安全制度完善,管理措施规范。但极个别实验室仍存在仪器药品摆放凌乱、卫生整洁不达标等问题。检查组成员对各院系的安全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院系再接再厉,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作上务必要一丝不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革教授指出,安全无小事,警钟时时敲,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失误,不可存侥幸心理,工作一定要扎实、到位;要求各院要做好暑假里的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暑假期间关闭的实验室要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工作,暑假期间仍需开放的实验室,一定要安排专人(教师)值班,严格按规章制度进行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