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学校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5-08-24 点击数: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发生后,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曲阜师范大学立即在全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王继锁副校长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就进一步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8月24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各相关学院的领导、实验室人员对科技实验楼、实验中心大楼等各级各类实验室进行细致的安全专项检查,并着重检查了存放危险化学品、剧毒、易燃易爆等实验材料的药品库房。

检查小组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并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危险化学品的严格分库、分类存放,严禁混放、混装,做到规范操作、相互监督;进一步规范购置管理,对使用情况和存量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使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对暑假期间参与实验的学生加强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