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推荐评审会

时间:2015-07-09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推荐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15〕24号)之精神, 7月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校内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对申报单位进行了评审反馈和现场沟通。

会上,中国海洋大学王明泉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杨志强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姜阵剑教授等评审专家认为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内容较为详实。同时,也从中心的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特色优势、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等主要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一致同意推荐生物技术与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参加本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单位,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培育单位,继续做好建设工作。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还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和申报单位开展专题评审,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取得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重要内容,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补充,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于今年3月中旬在全校发布通知启动培育遴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相关学院积极响应,认真梳理已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规划建设目标与建设思路,完成申报材料撰写。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资源利用率,推动我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