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筑牢学期末及假期实验室安全屏障,112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保卫处及各相关学院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曲阜、日照两校区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及使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危废物的收集与储存、消防器材的配置与存放、实验室整洁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务必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本次检查是在前期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院的自查情况比较好,隐患排查比较到位,实验室整洁有序,运行良好。希望各学院以自查及学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整改,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及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