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各单位,各学院:

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类

  大赛分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实行分类申报,同一作品只能参加一类赛项评比,不得重复申报。
  (一)自由设计类
  自由设计类赛项无主题要求,参赛教师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与实验教学需求,自行设计作品。
  自由设计类报名和评审分为经济学组、理学组、工学组、农学组、医学组、艺术学组、文综组(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
  (二)企业命题类
  企业命题类赛项主要由企业根据产业技术的最新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拟定主题与要求,参赛教师根据企业命题要求设计作品。企业命题类赛项分为创意探索组和创新实践组两组。(具体赛项说明详见附件)
  1.创意探索组——工业互联网实训平台设计与开发
  2.创新实践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研发
 、奖项设置
  大赛设自由设计类奖、企业命题类奖、路演奖和团体奖四类奖项。其中自由设计类奖只针对参加自由设计类赛项评选的作品,企业命题类奖只针对参加企业命题类赛项评选的作品,两个类别的获奖作品均可参加路演奖和团体奖的评选。(评奖细则详见附件)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在职教师
  (二)作品要求
  用于高校实验教学一年以上、反映良好、安全可靠、无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的作品。已在往届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
  (三)单位推荐
  所有作品均以高校为单位组织推荐,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所学校推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6件(需提供由学校出具并加盖公章的推荐信)。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
  报名网址:
  (五)大赛流程(具体详见附件1)
    1.网上申报:参赛教师登录报名网页注册账号,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
    2.初赛:专家根据参赛教师提供的材料进行网上评审。
    3.决赛:初赛入围者现场展示,专家现场评审。
    4.路演:现场路演,专家现场评审。
    (决赛和路演同期举行。)
  (六)优秀论文征集
  为提升高校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学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创新,本届大赛开设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四、申报时间安排

(一825日前,将作品及相关支撑材料报送至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实验教学管理科(曲阜校区科技实验大楼201室)

   联系人:程超

    联系电话:0537-4456187

    电子邮箱:qfnusy@163.com

(二830日前,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网上公示

(三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评审通过作品进行网上申报。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