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教学实验室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按照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考核办法(曲师大校字〔2014〕33 号)要求(以下简称考核办法),拟于近期开展2018-2019年度教学实验室考核工作。

一、考核范围

全校所有的本科教学实验室。

二、考核内容

依据文件要求,考核工作围绕2018-2019年度实验室开展的工作进行,分别对实验教学管理、仪器设备、实验室环境卫生与安全管理、实验教学工作完成情况以及综合管理等内容进行考核。具体量化考核标准请参照考核办法中的《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考核指标体系》。

三、考核时间和考核办法

第一阶段,单位自评。时间:2019年5月20日--5月31日,各单位成立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年度考核小组,由院长或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组长,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本科教学实验室的自查自评工作,请参照《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考核指标体系》中的考核指标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1.认真考核并填报《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考核自评报告》(附件1);

2.根据《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考核指标评分表》(附件2)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评分;

3.填报《本科教学实验室考核汇总表》(附件3);

4.根据支撑材料目录(见附件4)收集整理相关支撑材料。

第二阶段,学校考核。时间:2019年6月3日-6月20日

学校成立考核专家组,在各自单位考核、自评的基础上,通过现场检查和审核相关材料,全面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四、考核材料报送

1.报送时间:5月31日前,各单位提交《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验室考核自评报告》(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管理考核指标评分表》(附件2)、《本科教学实验室考核汇总表》(附件3)至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同时发电子版至电子邮箱。

2. 报送地点:

曲阜校区: 实验室管理科(田家炳实验大楼A229)

邮箱:751574297@qq.com

联系人:车冠春 电话: 4456197

日照校区 :实验中心SA226房间

邮箱:hongweiju@126.com

联系人:鞠宏伟  电话:3981690。

五、相关要求

1. 本科教学实验室考核是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和交流的重要方式,各单位所有本科教学实验室必须参加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今后学校实验室建设资源分配的主要参考依据。

2. 现场检查是考核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好本单位实验室的现场汇报与考察工作。

3.请各实验室提前将相关支撑材料集中摆放,以备检查。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