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备管理> 正文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大型设备论证会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为合理的利用学校建设经费,提高实验实训室建设和仪器设备购置的使用效率,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于2022112日上午9点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杨革主任主持,夏云杰副校长为专家组组长,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设备管理科相关人员和申购设备的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杨革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夏云杰副校长对大型设备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要根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购置的设备要从先进性考虑,同时必须要开放共享,避免重复购置,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学校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听取了设备申请人的汇报,汇报人详细介绍了拟购大型设备的品牌型号、必要性和可行性、选型理由及效益预测等方面,专家们针对拟购大型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设备购置是否满足学科发展的必要性、先进性和购置设备的性能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夏云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根据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进行调整修改,保证实验室建设方案的科学化、规范化,为学校学科与人才建设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撑平台。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