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关于规范实验课程排课及实验教学工作量统计的通知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2019年学校教务系统启用实验课程排课以来,在实验教学组织和实验教学工作量统计等工作上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学院绝大部分实验课程都已在教务系统中排课选课,极少部分课程因上课方式复杂、实验场地限制、漏排、未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排课等原因未能进入教务系统,通过线下填表方式报备。

1 实验课程排课核查

新学期第一周,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导出教务系统课程表下发到各相关学院,请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仔细核对。

核对方法:在课程表中,以“教师”、“教工号”、“学时类型”为条件进行筛选,学时类型选择“实验学时”和“其中上机学时”,核对筛选出的课程是否与自己实际上课课表一致。

针对已开设而课表中没有的课程请联系学院教务员到教务系统添加,确实不能添加的,请填写《实验课程表》(见附件),由学院实验教学秘书汇总后在新学期一个月内向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申请报备:

电子版发送至408747552@qq.com

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并由院长签字后交至:

曲阜校区:科技楼201

日照校区:F实验楼SA226

未在教务系统排课的课程,将无法上报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此平台已广泛用于本科教学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应用场景。未在教务系统排课的课程数据无法导出,请各学院排课前科学合理制定实验课程计划,监督实验排课过程,避免因漏排、不在学校规定的排课时间内排课等原因而无法进入教务系统的情况。

2 实验教学工作量统计

实验教学工作量将依据《曲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量计算及酬金划拨办法》(曲师大校字〔2012170号),于每学期末严格按照实验课表进行汇总计算,对未在教务系统排课,也未向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报备的课程不予统计。

对变更任课教师的课堂,请在上课前联系原任课教师调课,调课类型请选择“变更教师”,工作量统计完成后不予修改。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3919日  


  • 附件【实验课程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