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关于2023版《实验教学大纲汇编》出版的说明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深化实验教学改革,规范实验教学管理,全面促进全校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努力培养综合型、创新型人才,结合我校实际,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于2021年底组织相关教学单位,对实验教学大纲进行全面的梳理与修订。

2023版《实验教学大纲汇编》是在2014版《实验教学大纲汇编》的基础上,依据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实验要求、实验步骤、实验项目进行了全面地修订。本次修订淘汰了过时落后的实验项目,增加了科学性更强,与前沿、与实际联系更紧密的实验项目。实验项目的安排更加符合学科发展的要求,既注重学生基本技能和基本能力的培养,又充分体现了创新思想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更加符合全面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教育思想、内容和措施的要求。

2023版《实验教学大纲汇编》分上、下两卷,上卷包括物理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等6个学院的192门课程实验教学大纲,下卷包括传媒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心理学院和法学院等9个学院的234门课程实验教学大纲,内容共计150余万字。

本次实验教学大纲的汇编修订工作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安排与审核、送印、出版。修订工作中得到了校领导、各相关学院领导的重视与支持,积极安排相关教师、实验技术人员进行实验大纲的编写与审定工作。在此,对参与、支持本次实验教学大纲修订和汇编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实验教学大纲的修订和汇编工作量大,编者水平有限,在本汇编中一定仍有许多不足之处。请各学院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或有其它建议能及时反馈,以便我们在下次修订和汇编时,能做的更好。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