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校相关工作的计划进度,614日,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牵头,会同保卫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曲阜校区各类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在前期各实验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自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对各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较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对实验室环境、危险化学品存放、消防器材的配备、危险废弃物的处置等进行了严格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细化措施,及时整改,不能及时落实的,检查组下达整改通知,限期落实。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在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我校党委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校实验室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