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属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计划安排,616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实验中心大楼广场前组织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共筑实验室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重点面向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由悬挂安全条幅、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实验室安全常识及案例展示、有奖答题、实验室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实验室安全咨询等环节组成。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为目标,把学习宣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结合,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促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学校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