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透射电子显微镜设备论证会

时间:2015-06-26 点击数:

6月26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透射电子显微镜”设备的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副校长王继锁、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宪奎、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毕思玮、朱万诚教授、物理与工程学院王海龙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君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孔德玉及科室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杨革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本次参加论证的“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基本情况,专家评审组组长由王继锁校长担任并主持了评审工作。

尤进茂院长对购买透射电子显微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分别从仪器购买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以及服务范围上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国内外同类仪器进行了比较,校内及山东地区该种仪器的情况介绍以及对投资效益进行了预测。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汇报材料内容和建设规划进行了质询和论证。经专家们的讨论,认为购置该设备,能满足多个学科教学、科研的需求,设备共享性强,能够为提升学校的科研层次提供条件保障,一致通过了透射电子显微镜的购置申请。

王继锁副校长做了最后总结,他指出,透射电子显微镜应用广泛,要求学校相关学科利用好该设备,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