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心理学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5-04-27 点击数:







由大学生心理学会组织策划,曲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联合承办的心理学实验室开放参观活动于3月29日上午在教师教育学院大楼(曲阜校区教学8号楼)举行。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余名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讲解由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和2012级心理学本科班实习生担任。

心理学爱好者们首先来到感统训练教室和沙盘活动室,在那里他们知晓了沙盘游戏对于心理治疗的作用。在心理学基础教学实验室,同学们参与了面部表情辨认和空间位置记忆广度实验,在常规仪器实验室同学们操作了镜画仪实验和简单反应时实验。通过趣味性的参与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心理学爱好者们分别观看了眼动追踪和事件相关电位(ERPs)实验的演示。眼动和脑电实验操作流程详细生动的展现,让同学们“亲密接触”了当今心理学最前沿的实验研究技术。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成果,更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直观的认识,拓宽了研究视野,激发了科学探究的意识,同时活动对于心理学在学校的普及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曲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训中心

2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