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关于2016年学术论文征集评奖问题的通知

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各单位:

为了促进我省教育技术装备与信息化工作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活跃学术气氛,提高学术水平,同时加强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交流,更好地为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及信息化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服务,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将进行2016年度学术论文征集和优秀论文评奖工作。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服务于我省教育技术与装备的改革发展及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宗旨,从我省实际出发,认真总结教育技术与装备工作改革的经验,探索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为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全面提高我省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水平做贡献。

二、论文选题要点

(一)信息化部分

1.高校(包括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的新理念、新理论、新技术、规划及解决方案的研究与探索,实施经验与体会

2.教育信息化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的研究与解读

3.移动技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与研究

4.信息化对教育教学的促进研究与实践

5.智慧校园建设的研究与探索

6.校园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的探索、研究与实践经验

7.信息化技术在其他学科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

8.高校IT运维与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

9.各类业务系统的建设经验,信息化服务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探索和研究

10.校园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应用与管理的实践与探索(包括无线网络)

11.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应用拓展与挖掘

12.高校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包括数据中心环境建设,硬件平台建设,数据挖掘与数据管理的研究与实践等)

13.高校虚拟化与云服务架构、应用和管理的解决方案研究,实施经验与体会

14.教育技术学科理论创新及实践应用的研究

15.现代远程教育基本理论、质量保障、评估指标、支撑服务体系的研究

(二)实验室部分

1.新时期实验室工作的作用和地位

2.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思路、实践和经验

3.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的实践与经验

4.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与实践

5.新形势下实验室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发展

6.高等学校专业实验室建设的思路及实践

7.实验教材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

8.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国有资产管理的实践与改革

9.技术物资供应与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10.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资源共享的探索实践与效益评价

11.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习基地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12.有关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及获国家专利的教学仪器装备发明等

三、征文要求

1.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论据充分、文辞简练,富于创新性、科学性、可读性,具有交流、推广意义。

2.用字规范,字迹和图样清楚,简化字及法定计量单位符合规定。

3.请在论文标题下方列出300字以内的论文摘要及关键词。 摘要采用报道性文摘(含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要素)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简明、确切地记述文献重要内容,并采用第三人称表述。

4.不能公开的部资料、个人通讯、报纸及未公开发表的文章不能作为参考引文文献的作者3名以内全部列出,各姓名间加“,”间隔,若多于3名则列前3名,后加“等”或“et al”;名字采用“姓前名后”的形式,若是英文的,则全用大写字母。对于中文文献,应同时附加相应的英文文献,但序号不用重复。书写格式如下:

[编号]。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编号]。作者。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5.在篇首页页脚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学历、主要研究方向、电子信箱。以“作者简介:”作为标识。

6.应征论文请于2016年10月15日前由各单位汇总,集中发送邮件至 qfnusy@163.com,电子版文件名请按照“论文名称+作者”(不包括双引号)的格式命名。

7.各单位推荐的论文,山东省教育技术与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论文颁发获奖证书,其中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在国家有关学术期刊上发表。

四、联系方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教学管理科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 :445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