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备管理> 正文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引进人才配套实验室建设及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

时间:2017-08-25 点击数:

为配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824日下午,实验教学与管理中心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引进人才配套实验室建设及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王继锁副校长为论证专家组组长,资产管理处李宪奎处长、财务处赵景龙处长、人才工作处王方立处长、人事处郝兆才副处长、化学与化工学院毕思玮教授、物理工程学院秦文华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邱念伟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孔德玉以及设备管理科和申购设备的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杨革处长首先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实验室建设需求及大型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论证专家组组长王继锁副校长对本次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要根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所需实验室需求方案和购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要从设备的先进性考虑,同时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必须要考虑到开放共享,避免重复购置,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在满足引进人才的科研需求同时,要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分别听取了来自物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老师的关于实验室规划及设备购置方案的汇报,专家们针对拟购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人才引进需求、学科发展需要和设备的共享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论证,并形成了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购置的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