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备管理> 正文

我校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开放使用的通知

时间:2017-06-14 点击数:

    学校购置的LSM 880 NLO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现面向校内开始试运行。该设备已纳入曲阜师范大学大型设备共享平台,请需样品测试的老师登录平台预约使用。

试运行目的:针对用户需求完善、优化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实验方法

试运行时间:4-6

试运行收费:校内用户免费

试运行方式:校内用户通过大型设备共享平台预约http://dxsb.qfnu.edu.cn

联系方式:  王玉花 电话:4456659 15589719952

测试地点:  实验中心B-315

双光子共聚焦显微镜介绍:

品牌:德国蔡司

型号:LSM880NLO

设备配置

主机:研究级电动正置显微镜及最新ICCS无限远光学系统

    物镜:10×20×40×63×oil),全套物镜配有DIC模块

    激光器:458nm/488nm/514nm氩离子激光器;543nm氦氖激光器;594nm氦氖激光器;633nm氦氖激光器;680-1080nm连续波段飞秒级IR脉冲双光子激光器。

主要功能:荧光的定性、定量分析;光谱扫描及拆分功能;共定位分析功能;三维、四维重建及动画功能;具有直方图分析工具;图像运算功能;时间及Z序列成像等。

应用范围:可对组织切片、固定细胞样品等进行荧光观察。

样品要求:测试样品一定要制成固定在载玻片和盖玻片间的薄片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