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赴鲁西南战役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5日上午,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济宁(金乡)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全体党员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重温先辈峥嵘革命岁月。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同志们来到羊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听讲解员讲授烈士们的生平及英雄事迹。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志们瞻仰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切身感受先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

在王杰纪念馆,同志们被王杰烈士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用生命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的精神深深感动,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誓言,“王杰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昭示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受益良多,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矢志奋斗,为建设好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