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安函[2019]14号)精神要求,以及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计划安排,127日、11日,我校分别在曲阜、日照两校区组织开展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曲园”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保卫处及相关学院协办,重点面向相关学科的2019级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进行宣传教育,部分学院领导班子、实验课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悬挂安全条幅、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实验室安全常识及案例展示、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实验室安全宣传手册发放、实验室安全咨询以及消防器材知识讲解与演练等环节组成。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各级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为目标,把学习宣传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结合,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固理念,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