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2019年后期追加的大型设备购置论证会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购置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实现以有限的资金和资源建设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保障平台。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于2019830日下午3点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通过视频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杨革主任主持,冯冲副校长为专家组组长,财务处赵景龙处长、资产管理处周鹏处长、网络信息中心徐新农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冯媛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君教授、软件学院高仲合教授、教育学院孙俊才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设备管理科相关人员和申购设备的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论证的为2019年暑期前新增的设备计划中的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共9台件,金额为720余万元,申报单位主要包括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所、地理与旅游学院,经费来源为暑期前追加的新旧动能转换经费和省生物协同创新经费预算。

杨革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冯冲副校长对大型设备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要根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购置的设备要从先进性考虑,同时必须要开放共享,避免重复购置,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分别听取了学院设备申请人的汇报,汇报人详细介绍了拟购大型设备的品牌型号、必要性和可行性、选型理由及效益预测等方面,专家们针对拟购大型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设备购置是否满足学科发展的必要性和尽量避免重复购置、共享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同意购置的一致意见。

最后,冯冲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根据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及时反馈给学院进行调整修改,尽快进入招标采购流程,保证实验室建设方案的科学化、规范化,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