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05 点击数:

 

QQ图片20190105144158.jpgQQ图片20190105144143.jpg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14日下午,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研究生处、科技处及曲阜校区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加金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等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把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排查重点及具体工求做了传达;中心主任杨革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学院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杨主任对目前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门力量,对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要彻底检查;对容易引发火灾、爆炸事故的实验用易燃易爆药品、试剂、原材料等的采购、进入实验室、存储等各环节要严格把关,对危险废弃物等储存管理务必严格按规范要求执行。杨主任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建立台帐,细化措施,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会上,中心工作人员公布了《关于易燃易爆危化品出入田家炳实验中心大楼的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