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我校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38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家炳实验中心大楼,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危化品存放和使用、废弃物处置、安全防护用具配备与使用、实验室通风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此次检查中发现,在全校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和学院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安全工作得到显著改善,但仍然存在完善的空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明确提出了整改和处置要求。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夯实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