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关于开展曲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各学院(单位):

为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学校范围内存量化学品(特别是易燃易爆化学品)、生物、特种设备(特别是气瓶)等实验室重大危险源。

二、工作安排

1. 学院单位自查自纠阶段( 12 28-1月3

各学院、单位,参照《曲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字[2016]62号)(见附件),组织对本单位各类实验室进行全面自查。

2. 现场检查阶段(1 4 -9日)

由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并查阅各学院《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3. 整改总结阶段(19- 115日)

各学院、单位在收到整改通知后,在115日前,向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提交整改报告。

请各学院(单位)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全校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保卫处    

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