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128日,我校举行主题为“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筑牢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的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重点面向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由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展板观览和有奖竞答等环节组成。首先,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加金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一些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观览展板环节,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事故发生原因分析、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意义、实验室化学品存放要求四个板面内容,强化学生提高生命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事故应变能力和避险自救能力;最后,学生现场抽题竞答,寓学于乐,场面热烈。

      我校通过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等一系列举措,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建设平安曲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