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1120,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牵头,会同保卫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试剂存放、实验仪器设备规范管理、灭火器配备及放置、实验室电线插座连接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相关单位领导普遍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明确,能积极配合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予以落实,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实验室总体情况有很大提升。同时,也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个别实验室存在堆积成箱有机化学试剂现象、部分仪器使用后未及时断电、个别实验室设备运行无人看守、部分实验室灭火器放置不规范、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较差等。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记录,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即时或限时整改要求。

  此次,针对冬季寒冷与干燥的季节特点,许多实验室安全隐患增加的时间节点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助于提升师生实验室事故防范意识,树立自我安全意识,对建设平安曲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