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曲园——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620,我校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曲园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得到了保卫处及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实验教师共1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分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展示、宣传教育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发放实验室安全宣传页、现场签名四个部分。安全教育知识展板共设置四个板面,分别为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事故发生原因分析、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意义、实验室化学品存放要求,典型案例展示充分引起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知识有奖竞答,选取通识类、消防安全类、以及相关专业类的实验室安全常识,吸引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进而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寓学于乐,达到“入眼、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

参展师生表示,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案例真实、效果良好。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的良好开端,有助于广大师生切实树立起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以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护技能、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共同创建和维护安全、整洁、文明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