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学校对实验室进行新学期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17-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顺利进行,认真落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安字【20173号)的文件要求,2017329日和330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日照校区及曲阜校区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实验室环境及设施安全,危化品的储存及管理情况,有毒、有害废气、废液及固体废弃物的处置情况,消防器材的装备及完好情况等。

通过检查,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各院系实验室安全工作比较到位,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学生安全意识强,安全制度完善,管理措施规范;安全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数量、摆放位置均符合要求,危化品存放安全,废固、废液处理及时,但也存在个别院系的实验室中电路不匹配、私自拉电线,实验台药品摆放凌乱等问题。

检查组成员特别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院系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再接再厉,将我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做得更好。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时将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相关院系,各院系积极配合,正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