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王继锁副校长带队对实验室进行新学期安全检查

时间:2014-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2014年3月5日-6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在王继锁副校长带领下,两校区相关学院、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两校区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主要检查包括实验室安全体制与制度的管理及实施,实验室环境及设施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电气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安全管理,实验室的安全教育及文化建设等内容。针对实验室呈现的如安全制度不完善、环境管理不规范、化学类管理不到位、用电管理不严格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安全无小事,必须从上到下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强化意识。

针对检查过程中全方位反映出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王继锁副校长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单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从各实验室环境整治开始,杜绝隐患、限期整改,各院系必须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不得以人力、空间、经费等任何理由弱化安全工作,建议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切实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进一步梳理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会同保卫处将具体整改通知书下发至各相关院,督促和协助各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