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召开同声传译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时间:2013-07-06 点击数:

2013年7月3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在日照校区C楼705召开同声传译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有王继锁副校长、设备处孔德玉副处长、陈克敏副处长、教务处张全景副处长、翻译学院卢卫中院长、孙伟副院长,以及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宋燕教授、青岛大学的张积模教授等。

王继锁副校长对到来的外校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孔德玉副处长介绍了此次论证会的目的和主要议程。随后,翻译学院卢卫中院长利用多媒体对同声传译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和具体建设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翻译学院提交的建设计划论证报告做了仔细的审察,实地考察了现有实验室和预建设实验室的场地,随后专家组对整体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对实验室建设规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组严格论证,认为实验室建设方案合理可行,现有人员及场地能够满足实验室建设需要,一致同意立项建设。同声传译实验室建设后可满足翻译学院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及日语专业、朝鲜语专业本科教学需要,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实践能力有重要意义,同时实验室建成后能够为地方提供同声传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