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国家、山东省关于化学危险品安全检查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检查组于9月6日与7日分别对两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由副校长王继锁带队,对曲阜校区的实验中心大楼、科技实验楼,日照校区的F楼、S楼的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及药品存储库房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仔细询问并检查了物资库房、危化品存储室、实验室领用化学试剂的操作记录情况,实验室化学试剂日常采购、保管、领用、处置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危化品存储 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试剂存储设施设备情况,以及安全防护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对个别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学校做了具体安排和监管措施。

在认真检查后,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实验室以及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对危化品、各类气体钢瓶,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管控力度;相关学院应尽快对实验室、危化品存储进行更深入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确保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管控状态,并针对易燃易爆品的使用和储存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