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2014年度实验教改项目评审会及2015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

时间:2015-01-16 点击数:



2015年1月14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实验教改项目评审会及2015年度大型设备论证会。

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王继锁副校长为专家评审组组长,参评学院、单位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上,杨革处长首先介绍了专家评审组成员及参评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和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基本情况,专家评审组组长王校长主持了评审工作。

首先进行的是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专家首先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对2015年拟采购的大型设备的详细汇报,然后仔细审阅了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报告书,并对设备采购的必要性、设备的放置场所、设备的服务对象、设备的预期收益等细节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质询。本着服务本科教学、设备全校共享和实验室中心化建设的原则,经专家们讨论,一致通过了22台套拟购设备的申请。

在实验教改项目评审会上,专家们对各项目申请书进行了仔细审阅和讨论。按照项目的申报要求、基于提升我校本科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原则,评审产生“实验技术研究项目”27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2项。

王继锁副校长做了最后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高效的完成了大型设备论证和实验教改项目的评审,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论证评审工作与宝贵意见。王校长要求各学院和单位按照会议结论,买好设备、用好设备,认真落实实验教改项目的执行工作,把我校的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和学生实验动手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