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2015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

时间:2014-09-15 点击数:

为做好2015年实验室建设规划,提高实验建设经费预算的执行进度,保证建设经费的使用效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14年9月12日通过视频会议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和领导有:教务处张良才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教授、物理工程学院秦文华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尤进茂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赵云峰教授、管理学院张玉忠教授、工学院武玉强教授、翻译学院李金雷书记。论证会组长由张良才教授担任。

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指导思想与立项原则、会议程序等方面做了说明,强调了此次设备购置以建设本科实验教学实验室为主,要优先考虑公共平台建设,加快新专业建设力度;要以实验室项目整体建成优先,适当进行配套完善;注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构建实验教学共享大平台需要。

论证会上,17个申报单位的具体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和内容,并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陈述和答辩,专家组根据项目负责人的陈述答辩,从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可操作性、设备及软件配置的合理性、是否符合本科教学需要、是否有助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等方面进行质询和论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经过认真讨论、反复斟酌,形成了初步的论证意见。

最后,杨革处长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认真梳理专家组论证意见并将意见反馈给各学院,以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