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16-08-31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通知精神,830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召开两校区关于迎接教育厅对省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王继锁副校长、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和公安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

王继锁副校长首先做了对本次科研实验室检查的总体要求,要求各科研实验室认真重视本次安全检查,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解读了此次安全检查的检查内容、检查程序和检查材料,分解和细化了各部门任务,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自查、整改与数据上报工作;落实安全管理各个环节责任人,严格按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逐条对照检查,对问题隐患加速整改,积极做好迎检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对安全检查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讨论,落实了各部门责任和分工,确保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