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绩效评估组来校考评

时间:2016-08-21 点击数:

为考核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实施质量,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8月1日,由省财政厅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来我校对2015年实施的省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绩效评估。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及实验室现场考察。

2015年我校建设的“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为5个,分别为光电技术与信息处理教学实验中心、动漫制作与虚拟技术实验中心、包装印刷技术教学实验中心、软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艺术综合实训中心,资助经费分别为4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共计1300万元。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建设经费专款专用,全部用于中心实验仪器设备的投入和实验室建设,通过省政府招标采购的方式共购置设备2738台(套),金额为1228.82万元,项目资金经过了学校专项审计,购置设备全部纳入资产管理系统。经过近两年的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在实验条件大大改善的基础上,各中心加强实验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教学效益,达到了建设预期目的。

汇报会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革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教学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对2015年实施的5个省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运行状况、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评估组对提交的财务账目、采购招标文件、供货合同、验收报告、中心自评报告等评估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审阅,并与相关人员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材料审查后,在杨革处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实验中心购置的设备及实验室建设、管理、使用情况。

通过材料审阅与现场考察,评估组对我校实验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资金利用及所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评估组一致认为,本次考评的各实验中心按照山东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总体要求,确立了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实施原则和一系列管理监督办法。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设备采购程序,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发展。资金使用科学合理,配套资金到位及时,仪器设备按期运行,达到了建设的预期目标,有力地支持学科、专业的发展,有效改善了实验教学条件,促进了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取得了显著成效。杨革处长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评估组根据收集的数据及材料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绩效评估报告并及时反馈,以期对我校的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好的促进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