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实验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3

4

5

1

2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对生物实验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研创新能力,并结合2012届毕业生就业及考研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1日下午,在实验中心成功举办 “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

赛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云峰、党总支副书记赵强,以及部分老师在实验楼前召开了动员大会。赵云峰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强调同学们在比赛中应注重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实验创新思维,注意安全,严格操作规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严格按照实验室要求进行操作。他们思维缜密,操作严谨。评委老师们则紧随选手,仔细地察,看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仪器的使用是否正确,并根据实验对学生进行提问,检验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基础。最终,由专业评分老师为选手的实验操作、成品与效果以及对理论知识的回答进行综合评分。

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引导下,生命科学学院一直恪守“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学院积极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开展各类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实验,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理论联系实际,为什么要在实践中探索、检验真理。此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动手能力,为以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