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校召开超高速超灵敏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购置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6-05-12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购置论证会。副校长王继锁教授及财务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理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有关负责人组成的七人专家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杨革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的购置申请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成员一致推举王继锁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论证会上,首先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尤进茂教授介绍了拟购设备的适用范围、先进性、必要性、可行性及紧迫性。然后专家组对拟购设备的性能参数、安装场地、运行管理的人员配备、开放共享和辐射范围及送样测试的可行性等进行了质询。最后专家组成员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专家意见,认为该设备的购置能更进一步构建高质量的科研平台,有利于提升学校的综合科研水平,购置该设备有一定的必要性,同时对该设备的管理也提出了要求,设备购置后要和其它大型设备集中放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要纳入学校大型设备共享平台,以提高该设备的共享力度和使用效益。

最后,专家组组长王继锁教授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论证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定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对设备的购置和管理把好关,做好设备的考察和选型工作,在设备的管理上要做到“集中管理、专管共用、开放共享”,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