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化学赛区初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6-05-12 点击数:

为迎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赛区于2016年5月8日成功举行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初赛。

初赛选手由2013级全部参加预赛的学生中选拔出来,每名选手分别进行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4个实验项目操作。实验题目在实验操作大赛开赛后公布,参赛选手根据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操作的步骤规范、实验数据等都在监考老师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监考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评审委员会综合预赛和初赛成绩进行排序,优秀选手将推荐到学校参加决赛。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领导的指导下举行,实验竞赛各环节规范有序展开,受到了参赛选手的欢迎和好评。充分展示了化学与化工学学生在化学基础实验方面的操作技能和实验设计能力化学与化工学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化学理论与化学实验的有机结合,为提高本科实践教学水平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