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2016年申购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实现以有限的资金和资源为更多的教学、科研人员服务为宗旨。4月1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徐来祥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王桦教授、秦文华副教授、教务处阚景忠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孔德玉、科技处杨尚国科长,以及设备管理科和申购设备的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杨革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大型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由设备管理科赵举忠对本次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经费来源情况作了介绍。杨革处长接着对大型设备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分别听取了来自物理工程学院、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5位老师的汇报,详细介绍了拟购大型设备的品牌型号、必要性和可行性、选型理由及效益预测等方面,专家们针对拟购大型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学科发展需要和设备的共享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论证,通过了14台套拟购设备。

最后,杨革处长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论证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革处长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针对设备购置计划调整修改,尽快进入招标程序,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