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室安全与管理> 正文

我处进行期末及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16-01-16 点击数:

为贯彻执行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115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科技处、研究生处、公安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各院系实验室安全工作比较到位,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员工安全意识强,安全制度完善,管理措施规范;安全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数量、摆放位置均符合要求,仪器药品摆放整齐,危化品存放安全,废固、废液处理及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革教授肯定了各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各院系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再接再厉,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最后,杨革处长特别指出,寒假在即,要重视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寒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要断电、断水,关好门窗,切实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仍要开放的实验室,一定要经学院相关领导批准后方可使用(要有书面材料证明),要安排相关老师值班,务必做到措施到位,责任明确。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