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标语”及“实验室安全抖音”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配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教育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鲁教安函【20195号)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广泛宣传《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在全校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持续推进,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和抖音视频征集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 作品主题

作品要结合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学校特色,紧扣 “实验室安全”主题,传达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容可虚可实,形式亦庄亦谐;适合宣传普及,利于教育警示。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征集时间

2019612 2019624日。

四、作品要求

(一)安全标语征集:安全标语要突出实验室安全特点,紧扣活动主题,突出安全发展理念;内容文明,贴近学习,贴近工作,教育、警示性强;节奏明快,易读易记,朗朗上口,易于传播;富有创意, 打动人心,引人关注,产生共鸣。安全标语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字数不超过 30 字为宜。

(二)安全抖音视频征集:视频原则上片长不少于20秒,要求主题突出,能够传达实验室安全知识,内容具有宣传教育意义;作品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真实、画面完整清晰、重点突出,声音清楚,不能含有任何商业广告;视频中的文字应为简体中文,语言使用普通话。

五、作品报送

(一)通过手机浏览器扫描通知下面的二维码,进入“安全标语”及“安全抖音视频”上传界面,准确填写个人信息,上传作品。

(二)参评作品提交时间截止为 624日下午17点。

六、评选

学校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创意程度、展示方式和效果、视频质量等方面进行评选。

七、时间安排

612——624 提交作品

625——626 作品评审

八、注意事项

(一)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

(二)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方针政策,作者对引用借鉴部分版权负责。

(三)参赛作品版权归学校所有。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9.6.12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上传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