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高性能计算中心公共平台开放使用通知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满足大规模数值计算需求,为并行计算有关的教学、科研项目提供计算服务,学校筹集资金建设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公共平台,现已安装完成并经过前期试用,达到验收要求,正式投入使用,欢迎各位有使用需求的相关老师申请使用。现将开放使用要求与账户申请通知如下:

开放测试目的:针对系统测试使用情况进行性能完善,并汇总账号申请人员进行用户使用培训。

是否收费:本计算中心前期开放测试用户免费使用,根据后期使用和建设情况进行计时收费,收费标准将另行通知,解释权归本中心所有。

开放测试方式:用户下载申请表,填写后发送至计算中心管理员邮箱(labhpcc@qfnu.edu.cn),同时将纸质版签字后交至本中心存档。

联系方式:徐冠华 4456059(校内) 18263368619(手机)

高性能计算中心地址:实验大楼C112

中心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于20189月建立,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管理,专管共用,由专职技术人员负责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

本中心主要功能是面向全校提供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满足各学科领域对于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大规模科学计算的需求。

中心建设将本着经济、节能、环保的原则,通过分步建设方式最终建设一个多软/硬件支撑、多运行环境、用户管理统一、支持多学科科研应用软件运行的系统平台。计算中心采用CPU+GPU的异构集群架构。目前,首期工程总计1656CPU计算核心,CPU计算能力为136TFlopsGPU节点计算能力为9.4TFlops。集群计算资源包括56CPU计算节点、1台胖节点和1GPU节点,同时配置了1台管理节点和1台登陆节点以便于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全套设备使用全互联无阻塞的Infiniband 100Gb/s EDR高速计算网络和千兆的高速管理网络和监控网络。集群采用成熟稳定的Luster并行文件系统,并行存储裸容量为288TB

本中心采用业界先进的一体化微模块机房,配备有2台列间机房精密空调、UPS电源、气体消防系统、动力环境监控、LED监控触摸屏等设施。


        


主要应用领域:集群配置了常用的编译器、数学库、并行库,预编译了一些分子动力学、量子化学、数据分析等学科领域的应用软件,可满足物理、化学、数学、生物医药等学科的计算需求。高性能计算中心可为我校各科研院所提供强大的公共计算服务平台,为大规模并行科学与工程计算提供高效的计算环境支撑。

系统管理与监控平台:浪潮Cluster Engine集群管理与调度统一平台,基于B/S界面,为师生提供友好、易用、可视化的工作平台,帮助HPC系统管理者精确快速跟踪资源使用情况,有效管理和调度系统资源。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2日



 

附件:

1.曲阜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校级公共平台用户申请表

2.高性能计算中心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