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学校在6月末要求各相关单位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7月12日上午,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各相关相关学院主管领导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各实验室,对各相关单位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的水、电、气、危化品管理、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通过检查,大多数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良好,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电源插座损坏、气体钢瓶未固定、气瓶堆积存放、私拉电线、实验室存放与实验无关的个人用品、实验室顶部漏水等问题。检查组对一些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责令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需要假期开展工作的实验室,向师生详细介绍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窗体顶端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学校各类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高了整改效率。同时,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