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的通知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使学生面了解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字[2016]62号)文件要求,学校拟组织2017级理工类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范围

1.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工学院、传媒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以上学院的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

3.以上学院参加过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但未合格的本科生、研究生,非毕业年级未参加过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的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培训与准入考试。

4.不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或准入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不允许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

.培训及考试过程

1.培训与学习时间:2017119--20171120

2.学生可按流程登陆“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培训学习(培训流程见附件)。通过网站“在线学习”及“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可以培训、学习各类安全知识,通过网站“在线练习”可练习安全考试的各类题目。

3.不同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知识类别不同,培训及准入考试内容类别分布如下:

  化学与化工学院:通识类、化学类、消防安全类安全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通识类、生物类、消防安全类、电气类安全知识

    工学院:通识类、消防安全类、网络安全类、机械建筑类、辐射类安全知识

    其余学院:通识类、消防安全类、电气类、网络安全类、辐射类安全知识

4.准入考试时间:201711218:00--2017113017:00。在此阶段,可自行按流程登陆“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进行考试(考试流程见附件),每位学生有5次考试机会,系统将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评定本次安全考试是否合格的最终成绩。安全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300分,得分24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

.注意事项

1.考试结束必须提交答卷才能产生成绩。

2.考试结束后,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将考试不合格学生公开通报至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限制其进入实验室学习。学校将检查在实验室学习学生的安全考试合格情况,对安全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将劝离实验室。

3.考试过程若有问题,请联系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刘志昂,QQ:812350562,电话:17660150586

4.在考试过程中,非考试系统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试本人承担。

5.由于在校外实习、支教而不能参加准入考试的学生,请相关单位把学生名单交至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刘志昂老师,可以待学生回校后再参加考试。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