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科处函[2017]13号《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教技司[2017]255号)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请各有关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抓紧落实和整改。

    二、检查时间

1.1017日至1025日,各科研实验室按《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附件1)自查、整改,整理书面材料,建立自查台帐。

2.1026日至1027日,学校组织专家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附件1)为标准,全面检查。

    四、自查结果报送要求

1. 报送材料包含《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附件1);《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帐》(附件2);本单位针对总体要求落实整改编写的自查报告。以上材料由单位负责人分别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材料于1025日前报送实验楼A229房间,电子档发送至邮箱guanchun0130@163.com

2.自查报告内容包括:《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中二级指标内容的总体自查情况报告,并制订的相应整改方案(包括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个方面)。

3.各单位确定报送材料负责人,并报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联 系 人:程超 联系电话:4456187

                                                                        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

                                                                                                                                                                      20171017